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秘书处秘书长魏均民同志,副秘书长刘冰同志组织学会工作人员收看了开幕式,并认真聆听总书记的大会报告。

    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集中展示了党领导下我国取得的发展与进步,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展望,让人备受鼓舞。听完报告,大家都感触颇深,及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正如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学会党员表示,我们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主动担当、不怕困难、勇于挑战,为学会的发展贡献个人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在报告中提到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学会作为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者自愿结成的社会组织,在期刊出版工作中,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办一流期刊为目标,不断提高个人的理论知识和政治修养,认真对待每一篇来稿,争取出版优质文章和办出优质期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学会秘书处表示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的文件,严格执行党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戒骄戒躁,踔厉奋发,为学会工作的创新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