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25日,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组织学会党委成员、秘书处专职人员、理事代表及会员代表,同时联合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第三理论学习小组共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参观红色主题展览,学习辉煌革命历史”主题教育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精神。学会党委书记任胜利、副书记栗延文参加本次活动并认真参观了展览。

香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72年前,中共中央由西柏坡进驻香山,让这座古老园林在新中国成立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纪念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展陈,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五大部分15个单元,展出图片800余张、文物1200余件。回顾“奠基”历史,重温“赶考”初心,成为参观者的共同心声。

参观结束后,大家普遍感觉意犹未尽,并表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我国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