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题名、英文摘要和英文参考文献,是学术类和技术类科技期刊刊发论文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编校质量的好坏,对刊物的整体质量,以及能否顺利进入国际上著名的检索系统影响很大。为了帮助编辑人员提高处理英文“三文”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了解并熟悉编排“三文”的国际惯例,本会决定继续举办英文编辑研修班,此班已被列入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2013年新闻出版专项业务培训计划》。参加培训的人员经考试合格者,可以获得由新闻出版总署统一印制的72学时继续教育《结业证书》。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参加人员  参与编校英文题名、英文摘要和英文参考文献的科技编辑。
2. 主讲教员  照日格图教授(中国医学论坛报社)、任胜利博士(中国科学杂志社)、崔金钟博士(中国科学院植物所《植物学报》)。
3. 主要内容  英文题名和英文摘要的撰写与编辑加工,与摘要撰写有关的英语修辞,英文参考文献的编校(重点是英文人名、英文出版地和出版者的技术处理)等。
4. 教    材  采用我会自编教材。
5. 研修方式  听讲,做练习,讨论,自查自检刊物。
6. 时    间  2013年7月22日至27日(7月22日全天报到,27日下午5点培训结束)
7. 培训地点:北京石景山老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公寓(公寓电话: 68826350)
乘车路线:
1) 北京火车站乘地铁(到复兴门换乘一线地铁去苹果园方向)到八角游乐园站下,出站口向东走200米老山西街路口报亭处有接站牌。
2) 北京西客站乘320路汽车军事博物馆站下,换乘一线地铁到八角游乐园站下,出站口向东走200米老山西街路口报亭处有接站牌。
3) 乘民航班车到西单(或公主坟),换乘一线地铁到八角游乐园站下,接站同上。
4) 报到当天早8时30分至晚8时有车接。(八角游乐园站出站口向东走200米老山西街路口报亭处有接站牌)
8. 报到手续  报到时请带身份证、免冠2寸照片1张(培训证书用)及所编刊物1本(上课时用)。培训费每人1300元,报到时交齐。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200元/人/天,六天共1200元)
9. 请参加培训的人员将报名表于2013年6月30日前发至邮箱:
kxbjpx@sohu.com,学会地址:
100081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6号西401室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
电话:010-62147743。

10. 报第14期英文编辑研修班的学员,不再发报到通知,凭此通知报到。
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
2013年2月26日

第14期英文编辑培训班报名表

 

 

 

 

 

 

 

 

 

刊物名称

 

职务    

 

职称

 

  

 

 

 

 

 

身份证号码(办证用)

 

E-mail

 

附件:第14期英文班通知.pdf

注: 此表可到我会网站上下载http://www.cessp.org.cn  ;E-mail: kxbjpx@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