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期刊数字出版与传播培训班于2018年7月25日至8月2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培训班共有126位学员参加,全部获得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继续教育《结业证书》(72学时)。

本次培训班针对科技期刊数字出版的特点,特别聘请了我国重要的引文数据库的专家、数字出版和网络化专家以及在数字化出版方面国内卓有成效的期刊专家授课。课程涉及中国数字出版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网络出版与科研环境建设,科技期刊出版的数字化转型模式,文献计量学与期刊评价,科技期刊媒体融合战略,如何利用数字出版为期刊服务以及等等,所安排的课程得到了学员的认可与好评。

为保证学习质量,本次培训班特别强调学员的学习纪律和考勤纪律。严格学员的请假销假制度,学员学习态度良好,坚持每天刻苦学习。培训班安排一位老师担任班主任,负责学员的管理和服务。通过沟通和交流,了解学员动态,解决学员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班主任还及时与各位授课老师积极联系,组织课件,方便学员课后进一步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