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期全国科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班于2018年10月17日至25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培训学员共111人,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经过9天的认真学习,并经考试合格,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一印制的继续教育72学时的《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特别增加了一线优秀编辑专家作为任课教师,讲授他们的办刊经验和体会,课程主要涉及:科技期刊编辑应知的编校标准化的几个问题、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的实施要点、期刊评价的理论和实践、媒体融合的思考与实践、编辑出版应知应晓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期刊出版工作中应了解的政策法规、科技期刊媒体融合战略与实践、编辑素质与资格考试和继续教育、审稿退稿与退修、学术影响评估新体系、期刊管理标准及规范实用分析、科技论文与科技期刊发展成长经验分享、科技期刊国际化发展再认识与区域创新、学术期刊移动出版战略探讨等。课程安排内容全面、系统、新颖、实用。这些内容符合大家进一步提高政策水平、法律法规意识以及编辑业务能力。

培训班还组织了问卷调查,让学员填写对培训班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从学员反馈的情况统计来看,培训班从组织管理、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培训效果、培训服务等方面均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培训班建立了学员班级联系制度。班主任负责学员的教学管理。通过沟通和交流,了解学生动态,解决学员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班主任还及时与各位任课老师积极联系,组织课件,方便学员课后进一步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