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班于2018年11月21日至29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培训学员共91人,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经过9天的认真学习,并经考试合格,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一印制的继续教育72学时的《结业证书》。

为保证培训班授课质量,学会严格挑选和聘请国内期刊界最有能力、有经验、有影响的专家为授课。此次培训安排的课程内容有:科技期刊编辑应知的编校标准化的几个问题、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的实施要点、期刊评价的理论和实践、媒体融合的思考与实践、编辑出版应知应晓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期刊出版工作中应了解的政策法规、科技论文编排格式与科技文稿编辑加工、科技期刊运作及影响力提升、科技期刊媒体融合战略与实践、编辑素质与资格考试和继续教育、审稿退稿与退修、办刊的实践与思考、学术影响评估新体系、期刊管理标准及规范实用分析、科学编辑铸就高水平科技论文、科技期刊国际化发展再认识与区域创新、学术期刊移动出版战略探讨等。培训课程安排内容全面、系统、新颖、实用。这些内容符合大家进一步提高政策水平、法律法规意识以及编辑业务能力。学员们工作虽然很忙,但学习的积极很高,能按时上课,不无故缺席,听课认真,勤于思考,求知欲强,带着问题来学,一边听课,一边思考,同时自查自检所办刊物,积极提问,学员之间相互交流,热烈讨论。

培训班安排2位老师和一位会务人员全程为学员服务,他们工作认真、细致、耐心、周到,保证学员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心情愉悦地参加学习、交流和研讨。

学会每年举办的各类编辑培训班,为全国科技期刊编辑提供了学习的机会。让科技期刊编辑收获知识,开阔眼界,提高自己的办刊能力,为期刊繁荣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