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于1995年创刊,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吴宁担任主编,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的69位知名科学家和专家组成编委会、上千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科学家和专家组成审稿队伍。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是有关应用生物学和环境生物学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科技期刊(学报级),主要发表:(1)生物学及相关学科中的资源开发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环境污染评价及整治、退化生态系统的恢复与重建、农业高新技术、濒危动植物保护,以及在农、林、牧、医、能源、轻工、化工、食品等领域的生物学原始研究论文、研究快报和简报;(2)生物学相关新技术新方法研究论文;(3)生物学相关综述或述评。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是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及四川省一级学术期刊,为国外CA、BA、CSA、ZR、EP、PЖ等和国内CSTPCD、CSCD、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CAJCED、CJFD等多个重要、核心、知名数据库收录。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始终坚持以社会效益为主、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办刊方针,传播交流生物科学研究新成果、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办刊宗旨,以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及阅读和引用价值为论文录用标准的核心工作理念,以读者—作者—审者为中心的服务思想,已成为应用生物学和环境生物学领域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者最为关注、经常阅读和十分倚重的期刊之一。

编辑部主任:王海燕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4段9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内
邮编:610041
电话:028-85237341
传真:028-85237341
邮件:biojaeb@cib.ac.cn
网址:http://www.cibj.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