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建设》杂志是隧道及地下工程领域实践性很强的技术类科技期刊。1981年创刊,由中铁隧道集团主管,中铁隧道集团科研所主办。其办刊方针是为我国经济建设服务,为推进隧道及地下工程领域技术进步服务。《隧道建设》聘请了多名业内著名专家、学者作为本刊的顾问、编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王梦恕一直是《隧道建设》编委会的主任委员。

《隧道建设》主要刊载内容为国内外隧道及地下工程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新经验和工程实录,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科技信息、行业动态等。选稿突出创新性、实用性、系统性和导向性。发行对象主要为全国各工程单位(包括中铁系统、中水电系统、中交系统、中冶系统、中建系统、中煤系统、地方各建设系统)、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等。其读者主要为隧道及地下工程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及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相关高校的专家、教授及广大师生。

本刊已被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美国《剑桥科学文摘》、万方-数字化期刊群、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源、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等多家数据库收录。

编辑部主任:冯晓燕
地址:中国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状元红路
邮编:471009
电话:0379-62632470/62632173
传真:0379-62632053
E-mail:ztsk2000@263.net ,25478194@qq.com
网址:www.suidaoj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