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物学报》(英文刊名Mycosystema)的前身为《真菌学报》,1982年创刊,由中国菌物学会主办,是我国菌物学(真菌、粘菌、卵菌)领域的专门学术期刊,报道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具创造性或较高学术水平的论文和简报。已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的声誉,对繁荣和发展我国真菌科学并与国际接轨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刊是国际菌物学界信赖的刊物之一,也是我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已被国际国内著名重要数据库和检索期刊收录,促进了国内外学术交流,主要包括Index Copernicus;CA (美国“化学文摘”); Abstracts of Mycology (美国“菌物学文摘”);Index of Fungi (英国“菌物索引”);Review of Plant Pathology (英国“植物病理学文摘”);Bibliography of Systematic Mycology (英国“系统菌物学文献目录”);Bibliographie der Pflanzenschutzliteratur(德国“植物保护文献目录”);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数据库(CJCR);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I);《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国农业文摘》;《中国生物学文摘》;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编辑部主任:王敏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
邮编:100101
收信(款)人:《菌物学报》编辑部
电话: 010-64807521
传真: 010-64807327
电子信箱: jwxt@im.ac.cn
http://journals.im.ac.cn/jwxtcn/ch/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