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期刊数字出版与传播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全国科技期刊数字出版与传播培训班于2018年7月25—8月2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培训班共有126位学员参加,全部获得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继续教育《结业证书》(72学时)。

 

第10届科技期刊发展创新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成功召开

    2018年8月22—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政策咨询与发展工作委员会、科技导报社承办的第10届科技期刊发展创新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市成功召开。大会以“新时代科技期刊的使命担当”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科技期刊编辑参加大会。

 

国际学术出版运营模式研讨会在北京举办

    2018年9月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主办,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和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学术出版运营模式研讨会,在科学出版社四合院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国际出版机构的7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46个期刊出版单位的60多位编辑参加研讨会。

 

第20期全国科技期刊英文编辑写作与国际化发展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第20期全国科技期刊英文编辑写作与国际化发展培训班于2018年9月8—16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培训班共有70位学员参加,全部获得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继续教育《结业证书》(72学时)。

 

 第十六届(2018)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在辽宁大连召开

第十六届(2018)全国核心期刊与期刊国际化、网络化研讨会于2018年9月8—11日在辽宁大连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万方数据电子出版社共同主办,辽宁省期刊协会协办。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369个编辑部,共500余名专家与代表参会。

 

第25期全国科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2018年10月17—25日,第25期全国科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本次共培训学员111人,经过9天的认真学习,并经考试合格,全部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一印制的继续教育72学时的《结业证书》。

 

第二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决赛在武汉圆满收官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决赛于2018年10月22日在武汉圆满收官。最终,晋级决赛的17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4位选手荣获一等奖,13位选手荣获二等奖。

 

2018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5—26日,以“深度融合 产业升级 冲刺一流 引领创新”为主题的2018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议暨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六届四次理事会议暨六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于2018年10月25日下午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学会理事长朱邦芬院士,副理事长任胜利、栗延文、彭斌、宋培元、杨亚政、颜帅等111名理事及理事代表出席了会议。

 

第26期全国科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第26期全国科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班于2018年11月21—29日在北京举办。本次培训学员共91人,全部获得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统一印制的继续教育72学时的《结业证书》。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六届八次正、副理事长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六届八次正、副理事长会议于2018年12月11日在清华大学甲所第三会议室召开。理事长朱邦芬、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胜利、副理事长栗延文、彭斌、宋培元、汪新红、颜帅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关于学会财务内部审核和2017年度年检情况汇报,并讨论了2019年度首届学术年会计划和学会换届工作安排等。

 

“展风采,树楷模”全国学会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事迹宣传

根据中国科协社团党发〔2018〕38号文《关于推荐宣传“展风采,树楷模”全国学会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的通知》,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采用通讯方式请学会全体理事推荐候选人。经学会党委讨论,最终推选《新疆农业科学》编辑部常务副主编张琼,长春光机所期刊联合编辑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李耀彪2位同志为我学会全国学会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人选,并上报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

 

任延刚、王晓峰获2018年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参与国际组织及相关活动项目资助

2018年科协下发科协外函【2018】7号文《关于申报2018年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参与国际组织及相关活动项目的通知》,学会积极组织、广泛宣传,鼓励学会理事申报相关项目。经共同努力,《实用内科杂志》任延刚编审和《中国激光杂志》社王晓峰编审最终获得项目资助,分别参加了国际管理与技术编辑学会2018年北美年会和全球学术与专业出版者协会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新会员名单(2018年7—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