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第七届出版伦理与道德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线上成功召开。分管本工作委员会的学会秘书长魏均民、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晓雪、副主任付晓霞,冷怀明,闫群,叶青及20余位委员参加。会议由出版伦理与道德工作委员会张晓雪主任主持。

      魏均民秘书长热烈祝贺出版伦理与道德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向各位委员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的历史、使命以及本届理事会的工作计划,宣读了出版伦理与道德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批复,并提出了本届工作委员会的要求和期望。

      张晓雪介绍了本届出版伦理与道德工作委员会成立方案、人员情况、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各位委员进行了“云端会面”,在相互认识的同时,对如何开展相关课题研究、组织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出版伦理与道德工作委员会的平台优势、切实服务我国科技期刊与科技人员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工作建议与建设方案。

      出版伦理与道德工作委员会将在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的领导下,求真务实,为我国的出版伦理规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