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期刊编辑同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做好科技伦理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科技伦理意识,营造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良好氛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开展“科技伦理前沿谈”全国征文大赛。《编辑学报》作为该项活动的承办期刊之一,将按照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科技伦理前沿谈”全国征文大赛的通知》要求,推进期刊征文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围绕科技伦理、学术规范的理论研究,科技伦理立法研究,科技伦理治理研究,科技伦理与科学文化,新兴科技伦理的原则与指引,科技伦理教育及普及等方向展开,体现建设性、前瞻性、务实性,具有时代特征和问题导向。

       二、征文要求

       1)投稿方式:征文采用线上投稿(不接受邮箱投稿),请投稿作者登录学报网站按系统要求投稿,并在系统中填报的文章题目前加“征文”2字,以便区分。

       2)格式要求:征文格式需符合《<编辑学报>文章格式规范》要求,具体可参考学报网站发布的相关资料及学报已发表文章。文章篇幅(包括前置部分)以不超过8 000字为宜。

       3)评选方式:采用集中审稿方式对征集文章进行评选,根据专家意见确定拟推荐的文章。

       4)论文发表:征文大赛结束后,被推荐文章将优先在《编辑学报》发表。

       5)征文截止时间:2022年12月30日。

       三、联系方式

       投稿网址:http://bjxb.cessp.org.cn/

       联系人:王媛媛 许若冰

       电 话:010-62147006

 

《编辑学报》编辑部

2022-10-09